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葳幼幼小銜接 孩童尋寶趣 Wagor GO!

葳幼幼小銜接 孩童尋寶趣 Wagor GO!


在11月份三個梯次,葳格雙語小學為了葳格幼兒園忠明校、賴厝校大班即將畢業的孩子們,準備了一個難忘的幼小銜接體驗活動,孩子們帶著好奇的心情一同去體驗他們心目中的 Magic School。今年葳格小學特別以 Wagor GO 葳格尋寶趣為主題,精心設計了一系列的闖關活動,讓大班孩子們從闖關遊戲中體驗葳格雙語小學的教學與環境。



Wagor GO  READ:在葳格小學的挑高兩層樓中樓的圓弧型圖書館裏先介紹了藏書近3萬冊的書籍,小學的大哥哥大姐姐們每個禮拜都可以借4-5本書回家。接下來由小學外籍老師Teacher Ann生動地說一篇「十隻手指頭的故事」,親切的互動、逗趣的肢體語言,讓小朋友們充份發揮想像力,藉由故事的內容教導孩子學習感官的用途以及生活化的英文句型,最後還進行了有獎徵答,師生之間有趣的問答應對讓孩子對小學圖書館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Wagor GO  PLAY:幼兒園孩子們在葳格小學新落成的Wagor Wonderland 平行時空坡、變形巨蛋中進行闖關遊戲,當小朋友們爬上最高溜滑梯勇敢向下滑時,個個都說:「我不會害怕要再玩一次!」。Wagor Wonderland 最新遊具由歐洲丹麥進口,多項攀爬式的遊具著重於孩子體能感統之訓練讓孩子,遊戲器材多是根據學生需求設計,例如學生喜歡攀爬與冒險,遊戲器材有不少融入相關情境設計,有小山洞可鑽,也有許多攀爬設計,甚至可訓練學童的小肌肉及大肌肉,Wagor Wonderland 的確讓每一個孩子流連忘返。

Wagor GO  PAINT:在美術教室中介紹畫家蒙德里安的畫作,其中葳格小學大門設計三原色(紅、黃、藍)的設計,就是蒙德里安的概念,先讓孩子們從生活中找出有趣的範例,教導蒙德里安的創作理論後,也讓孩子們發揮創意,黏貼出獨一無二線與色彩的作品,每個孩子皆玩得不亦樂乎!

體驗活動結束後,我們為孩子精心準備了可食用的「Wagor GO 神奇寶貝球」(包子)讓孩子帶回家享用,孩子們一見到神奇寶貝球都無比開心,十分重視食安及健康的葳格小學對於寶貝球的製作可是一點都不馬虎喔!內餡是巧克力蔓越莓、紅色部分是紅麴粉、黑色是竹碳粉,都是天然食材做成的,讓孩子們吃的開心,也讓家長安心! 短短半日的體驗課程,讓葳格幼兒園的孩子們對葳格小學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在返校的校車上孩子們都嚷嚷著:「等不及想提早上葳格小學了」!最重要的是,葳格小學希望藉由此活動讓葳格幼兒園的孩子們能平順銜接上小學,在明年成為一位快樂自信的小一新鮮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