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與孩子愛的約定

與孩子愛的約定


       孩子就像嫩綠的幼苗,應該在自由的空氣、和煦的陽光、與充滿著愛的環境長大。在親師之間和諧的氣氛中,在親師共同溫柔的堅持下,孩子的行為問題才能有效得到改善。
因此,為了讓孩子能在規律的環境中,朝著更好的自我而成長著,希望能和爸媽們訂下愛的約定⋯⋯
  1. 請不要用電視或電腦養小孩,不要讓他們隨時都盯著這些3C產品看。除非您想把孩子養成沒有思想、沒有求知欲望的玩偶。
  2. 家事教育很重要,您愛他就該讓他們分擔家裡的家事,讓他們明白父母維持一個家庭的辛勞。最好,也把他們帶去工作場域瞧瞧!
  3. 作業千萬不要讓孩子抄,要讓他自己靠自己的頭腦寫完作業,即使寫錯了也沒有關係。
  4. 不愛讀書、行為出現偏差,大多是因為孩子沒有規律的作息。教孩子訂定專屬於他自己的每日學習作息表,溫柔的重建他們的生活作息!
  5. 寫作很重要,閱讀很重要,算數學也很重要。所以每天要留給孩子一段「自我學習時間」,千萬別把孩子放學後的時間塞得喘不過氣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